kbn @ austin

德州新聞

奧斯丁SXSW音樂節登場
REM受矚目 台灣樂團凱比鳥15日表演
【本報奧斯丁訊】奧斯丁著名兩大音樂節之一的「SXSW音樂節」(South By Southwest Festival )12日到16日將盛大登場,知名樂團R.E.M、魔比(Moby)、愛爾蘭歌手范莫里森(Van Morrison)都受邀表演,台灣也有凱比鳥樂團前來共襄盛舉,這個讓全球樂迷爭相朝聖的音樂盛會,將使奧斯丁六街一帶瘋狂熱鬧多日。

第22屆 SXSW音樂節,參加歌手和樂團共1500人,來自33個國家,他們各自在音樂節指定的70個不同據點演出。擁有廣大樂迷的R.E.M,12日晚上12時在Stubb’s ( 801 Red River St.)演出,預計將引爆高潮。來自台灣的電音搖滾樂團「凱比鳥」(KbN),將於15日晚上9時在Elysium(705 Red River St.)表演,他們的作品Sew Up、Blossom是侯孝賢電影「最好的時光」配樂,Urge是姚閎易導演「愛莉絲的鏡子」主題曲。

擁有「現場音樂之都」美稱的奧斯丁,每年3月的SXSW音樂節,市中心處處可見背著吉他的音樂人,穿梭在各大酒吧與俱樂部之間,許多唱片公司代表和經紀人也會專程來此發掘新秀。

以一首「You're Beautiful」紅遍全球的英國歌手詹姆士布朗特(James Blunt),成名前就是先在這發聲,令不少音樂製作人驚豔。人潮多、氣氛熱,SXSW自然成為樂迷最佳聯誼場所。

去年好萊塢「蜘蛛女」克莉絲汀鄧斯特,便與Razorlight主唱強尼波瑞來此約會,所以樂迷聽歌時請注意左顧右盼,也許大明星就在你身邊。


on Austin Fox News

1 comment:

said...

小跟班也在你身邊